首页 >  评估评测 >  已评产品

数据中心PUE测试

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PUE)是国内外数据中心普遍接受和采用的一种衡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能效的综合指标,计算公式为:

PUE=数据中心总耗电/数据中心中IT设备耗电

在数据中心中,IT设备的耗电被认为是产生有效输出的“有意义”的电能,计算在提供给数据中心的总电能中,有多少电能是真正应用到IT设备上的。根据定义,PUE值的取值范围为1.0到无穷大,数据中心机房的PUE值越大,则表示制冷和供电等数据中心配套基础设施所消耗的电能越大。PUE定义简单、易于操作,只需分别测量出数据中心总耗电和IT设备耗电,就能立即计算出整个数据中心的PUE值。

数据中心的总耗电是维持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所有耗电,包括前述IT设备、制冷设备、供配电系统和其它设施的耗电的总和。如果数据中心所在建筑同时用于办公等其它用途,则办公等所消耗的电能不包括在数据中心总耗电中。

IT设备包括数据中心中的计算、存储、网络等不同类型的设备,用于承载在数据中心中运行的应用系统,并为用户提供信息处理和存储、通讯等业务,同时支撑数据中心的监控和运行维护。

欢迎咨询:ODCC@odcc.org.cn

 

“2022创新先锋”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