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评测 >  已评产品

中金数据昆山一号数据中心


中金数据昆山一号数据中心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192号,是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数据中心示范项目。数据中心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主要服务对象为腾讯云。规划机柜数6372架,目前IT负荷率已达76%。该数据中心在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引领下,通过采用节能技术、清洁能源采购等方式,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目前,该数据中心碳使用效率(CUE)为0.4936。

在建筑设计上,通过合理控制建筑体形系数、运用热工性能好的构造材料与节点、采用性能好的构造方案等,从源头上优化建筑节能效果。

通过建设110KV/220KV高等级电压用户总降站,减少供电电能损耗;同时配电设施深入负荷中心,进一步减少供电损耗。选用转换效率高的UPS电源、HVDC,在确保IT系统要求的供电可用性前提下提高不间断电源系统利用率。

采用先进的集散型网络结构,实现数据中心自控管理系统的实时集中监控管理,监控数据中心供配电、空调、给排水、通风等多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园区通过余热回收、雨水回收最大限度利用二次能源予以实现综合节能。

“2022创新先锋”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