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先锋成果展示

万国数据上海四号数据中心

公司名称:上海万国 获评年份:2021


万国数据上海四号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四号)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作为高性能数据中心,通过其创新的CloudMiXTM平台,为客户提升访问和管理多云服务的能力,满足客户对独立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上海四号的主要客户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和IT服务提供商等。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更低碳绿色的数字时代进程中责无旁贷。万国数据积极响应和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包括上海四号在内的一批数据中心通过全生命周期的绿色低碳设计(如采用一路市电+一路高压直流(HVDC)的供配电系统,电气设备靠近IT负荷以降低线损等)、持续优化完善能源结构(如不断提高绿电使用比例等)、积极推进用能设备节能改造(如积极探索余热利用、光储一体化系统建设等)、AI智能赋能运维管理(如自然冷却最优化,高温冷却水技术等)等多元化、全方位“减碳降碳”措施,不断夯实低碳绿色的数字化“底座“。目前,上海四号的月度绿电比例已超过95%,不久的未来,一批数据中心将实现绿电100%全覆盖。

“2022创新先锋”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