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先锋成果展示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腾讯青浦漕盈数据中心

公司名称:上海电信-腾讯 获评年份:2021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腾讯青浦漕盈数据中心1#楼采取了微模块技术运用于数据中心建设。每个微模块使用独立配电、制冷、消防、监控系统和IT机柜,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配制功耗,减少能耗浪费。系统性精确化管控也能进一步减低能耗,提高运维效率,节能效果相当明显。同时园区应用三联供技术,三联供的对接,可以使用低碳绿色能源为数据中心提供电源及冷量供应,减少市电的使用,降低碳排放。此外还有光伏发电的应用,利用太阳能为业务楼的办公和生活进行供电。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组建成立专业的低碳管理工作组,依托公司战略,积极落实数据中心碳排放管理,推进开展节能减碳培训宣传,构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也在实现“碳达峰”及“碳中和”方面做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在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加快“2+4+31+x”资源池布局与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构建绿色数据中心、实现低能耗发展的高效路径。

“2022创新先锋”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