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低碳分论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

数据中心是新基建的重要“数字底座”,是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备受关注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对数据中心的算力、能效、网络和标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高度的关注。为落实中央精神,推动产业进步,以“推动科技创新、筑基数字社会”为主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数据中心大会”将于2021年5月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2021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党和国家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两大目标,数据中心行业该如何把握局势,乘风而起?

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一份子,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从各类数据来看,数据中心无疑是“能耗大户”,从微观上看,一个超大型数据中心每年的耗电量为亿度级别;从宏观上看,全世界数据中心的耗电规模为205TWh(2050亿度),占全世界耗电规模的1%。在实现我国“3060”碳目标的进程中,我们需要平衡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与能耗、碳排放之间的关系,数据中心的绿色低碳发展至关重要。

为加深行业交流,共推产业发展,5月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工业和信息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数据中心大会”将开设“低碳分论坛”,针对数据中心产业低碳发展的重要趋势,探讨全球数据中心低碳绿色技术以及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趋势。与此同时,针对上午重磅发布的成果,会在本分论坛进行解读,敬请期待!


“2022创新先锋”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