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金融分论坛”-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大会

数据中心是新基建的重要“数字底座”,是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备受关注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对数据中心的算力、能效、网络和标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高度的关注。为落实中央精神,推动产业进步,以“推动科技创新、筑基数字社会”为主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数据中心大会”将于2021年5月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金融行业对数据中心的稳定性要求很高,因此国有四大行都有自己的大型数据中心和完整的专业技术支撑团队。经过多年的发展,各大银行逐渐形成了金融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风格,对数据中心的各种配置和变更都有严格标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业务需求的变化,金融数据中心对新技术也产生了更多更新的要求。

2021数据中心大会设置“数据中心金融分论坛”,将邀请来自银行、腾讯、万国等在金融数据中心领域颇有造诣的重量级专家,全方位分享金融数据中心的话题,共同推进金融数据中心行业的进步。


“2022创新先锋”征集